云南严重干旱 全省持续极度危险森林火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云南严重干旱 全省持续极度危险森林火险
2010年03月11日 17: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昆明3月11日电 (记者 甘娜)在经历了两天的零星小雨之后,正经历严重干旱的云南大部分地区11日又是一个大晴天。云南省气象台预测,未来一周云南大部分地区将持续这样的天气,很难对焦渴的云南形成有效降水。云南省森林防火指挥部、云南省气象局11日联合发布森林火险红色预警,云南全省持续极度危险森林火险。

  持续干旱已对云南林业产生了严重影响,截至目前,全省16个州市超过100个县市区的林业不同程度受灾,昆明、曲靖、文山等10个州市尤为严重。云南省已投入抗旱保苗人力1310万,投入森林防火69万人。云南省林业厅副厅长刘一丹介绍,特大旱灾对云南省新造林地管理和苗木培育造成了严重影响。截至3月3日,全省受灾林地总面积3011.89万亩,成灾1399.93万亩,报废509.88万亩,经济损失达29.75亿元人民币。

  持续旱灾还导致森林火灾频发不断。全省从去年11月1日进入森林防火期,比往年提前了1个月。进入防火期以来,国家森林防火指挥部先后向云南省发布了58期高森林火险警报,有14个州市已持续了75天4级以上高火险天气,92%的县市区处于高火险状态,突破了有森林防火记录以来森林高火险期提前最早、持续时间最长、涉及范围最广、大风天气最多等多项极限指标,森林防火形势空前严峻,防扑火任务十分繁重。截至3月4日,全省共发生森林火灾370起,受灾面积1927公顷,火灾次数和受灾面积同比分别上升52%、32%。缅甸山火3次烧入云南省境内。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