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监管场所将全部对社会开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监管场所将全部对社会开放
2010年03月11日 19:14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北京警方发布消息称,继去年西城区看守所对社会开放后,今年北京市东城、崇文、宣武、石景山、怀柔、密云、市第一看守所,东城、西城、朝阳、市拘留所,收容教育所、强制隔离戒毒所将于4月底前全部对社会开放;其他区县看守所也将在6月底前对社会开放。

  据介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社会新闻媒体入所参观采访的,按照市公安局现行规定程序审批办理;市内的党政机关团体、国家企事业单位和学校,在向监所提出书面参观申请,说明参观目的、人员范围以及组织者的联系方式,并持本级党政组织介绍信和所有参观人员有效身份证复印件,到监所接待室办理预约登记,待监所查验以上手续齐备,并经市公安局监所指导部门审批同意后,方可进入监所参观;其他入所参观的人员范围由各监所确定,经上级主管部门审批同意后,统一安排。

  近年来,北京市公安监管场所以确保安全为核心,不断加大打击牢头狱霸行为、苗头的力度,大力提升规范执法和文明管理水平,被监管人员权益得到充分保障。为进一步增加监管工作的透明度,增进社会对监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深化监所警务公开工作,根据公安部监管局的部署安排,西城区看守所于2009年6月向社会开放。自开放以来,共有200余名社会人士走进看守所参观、采访,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今年,为进一步推进看守所的对外开放工作,北京市公安局拟在今年6月底前,组织全市21个看守所、4个拘留所、收容教育所和强制隔离戒毒所分批对社会开放。目前,各监管场所正在为即将开始的对社会开放做相应的准备工作。(黄庆畅、孙丽)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