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检测广西反腐倡廉首站 北海书记誓言肃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纪委检测广西反腐倡廉首站 北海书记誓言肃贪
2010年03月11日 2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海3月11日电 (记者 冯抒敏)引起民众高度关注的“反腐倡廉”建设力度在中国各地不断加大。中共北海市委书记王小东11日通报,该市在推进2009年惩治和预防腐败建设工作中,有148名党员干部被给予党纪处分,其中处级干部10人,挽回经济损失1062万元人民币。

  王小东今天通过此间召开的一个工作会议通报上述情况。由中共中央纪委副书记张毅率领的一个检查组参与是次会议。王小东在会上披露,2009年,该市有148名党员干部被给予党纪处分,其中有10名处级干部,挽回经济损失1062万元人民币;有76名轻微违纪的党员干部被予“适当处理”。此外,该市检察院立案侦查贪污贿赂案件50件、渎职犯罪案件10件,法院审结贪污贿赂案件14件、渎职犯罪案件8件,同时查处案值逾200万元人民币的6件商业贿赂案件。

  近年来,作为广西北部湾经济区重要组成城市之一的北海强力推进石油化工、林浆纸、电子信息等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建设,令其在去年全球金融危机的冲击下实现“逆势发展”。这个被中央纪委选定为检测广西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首站的著名旅游城市今年提出实施一项“三年跨越发展工程”,全力打造区域性国际化的现代产业聚集基地、旅游商贸物流中心、开放合作重要平台和生态宜居文明城市。

  王小东表示,为保障上述目标的顺利实现,发生在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中的滥用职权、贪污贿赂、失职渎职等违法违纪案件,利用行政审批权、行政执法权、组织人事权和司法权谋取非法利益的案件,以及工程建设、房地产开发、金融、国有企业等腐败现象易发多发领域的案件,成为今后肃查阻碍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案件。

  除上述案件外,加强社保基金、扶贫资金、住房公积金等事关民众利益的专项资金监管,亦成为当局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的重点工作。据悉,2009年,北海清退、收缴虚报冒领、克扣截留惠农补贴资金等违纪金额达42万元。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