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副主席李金华:百姓最不满官员子女财产多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政协副主席李金华:百姓最不满官员子女财产多
2010年03月12日 15:33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全国政协副主席李金华昨天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时说,百姓不满部分官员财产不多但子女财产多。他就“加强对权力的监督与促进民营经济发展”等话题与网友进行了在线交流。

  李金华说,中央规定公务人员要及时报告或公开一些重大收入,但是社会对执行结果并不是非常满意,“客观原因,我感到我国还没有完整的健全的法律。”李金华认为,很多问题在法律的界定上是不明确的,或者现在难以把它界定清楚。比如官员除了自身,夫妻两人一起生活的财产以外,还涉及到子女,“不独立的子女在我国一般没有什么财产;凡是独立的,参加工作的,这部分人跟官员是什么关系?他们的财产应该算不算官员的财产?这在法律上是一个问题。”他说,老百姓不满意的,就是有些官员账面财产并不很多,但其子女的财产非常多,从现在揭露的很多案件都可以看出来,很多腐败问题都是通过子女、通过亲属反映出来的。

  李金华还表示,反映官员财产的信息是不完整的,“我曾经在审计署每隔一段时间填报一张表,实际上填的就是工资,最多就是在外面的讲课费,别的就没有了。但是现在很多官员有很多其他的‘灰色收入’”。他表示,这些“灰色收入”,银行反映不出来,其他方面也反映不出来,官员的财产信息根本就不完整,不真实。而且现在“现金交易”很多,好多“灰色”、“黑色”收入是通过现金来进行交易的,官员自己不可能申报;甚至现在还有很多官员用别人的身份证去开户、去炒股,更难以反映正常的收入情况。要官员真正如实、准确地申报自己的资产,中国在这个问题上还需要做大量的工作。(记者廖雁)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