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一乡政府"全裸"公开收支 1.5元信纸也公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四川一乡政府"全裸"公开收支 1.5元信纸也公示
2010年03月15日 08:46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敢于晒财政支出,把每笔开支,甚至每一分钱的去向都公布得清清楚楚,连招待上级官员的烟酒都公布了。12日,天涯社区出现一篇名为《中国第一个全裸的乡政府》的帖子,发帖人称,近日,巴中市巴州区白庙乡在网上详细公示了今年1月份的公务费开支,可谓全透明。这被网友称为“政府全裸第一例”,引来全国30万网友关注热议。

  帖子内名为《四川省巴州区白庙乡政府机关2010年1月公业务费开支公示》的表格显示,1月份,乡政府支出公业务费44笔,共8240.5元,其中最大的一笔开支是,1月24日招待“财务预算公开民主议事会观摩来客”,请客三桌,花费1269元,最小的一笔开支仅为“购买信纸”,花费1.5元。

  在公示的表格中,每笔开支的证明人一栏都填写着“陈加才”的名字,对此白庙乡党委书记张映上昨日告诉记者,陈加才为乡纪委书记,公示中的每笔开支受纪委监督。

  乡党委书记回应3大质疑

  借公示“作秀”?

  网友“快乐的摩的”质疑:“这是不是政府借公示作秀?”

  昨日,白庙乡党委书记张映上告诉记者,其实早在2年前,自己在党校学习时就有了这样的想法,但一直条件不成熟,2010年初,巴中市实行财务预算公示制度,自己便在一位党校领导的建议下连支出也公示了。他表示,要“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就必须公开财务支出”。

  招待费用比重高?

  网友“长江之夜”做了一个统计,在总共8240.5元的公业务费开支中,招待费用就达到5425元,占总开支的65%以上。“每次招待的费用都不高,但招待的次数太多了。”张映上解释,1月份临近年关,各种总结会议较多,招待性开支比平时高出不少,但他表示,将重视网友反映的问题,采取措施限制招待费用,政府决定将招待费用控制在“6人以下300元以内,10人500元以内”。

  是不是“假公示”?

  “公示的是一套,真正的开支又是一套”,网友“变色蜥蜴”回帖对公示的真实性表示了质疑。

  张映上表示,为了防止公示内容与实际花费不符合的情况发生,政府在财务报销对此作出了限制,“只有接受了公示的开支才能报销”。

  网友声音

  敢于第一次裸奔做得不好,群众也会理解

  “hartin”:鼓励!但担心这样做不长久,万一以后上级部门、其他乡不敢到你那里吃吃喝喝了,以后工作很难开展了!

  “tanyincn”:向“裸体”政府致敬,希望更多政府机关投入“裸奔”行列!

  “忽悠进行时”:敢于“裸奔”的即使第一次做得不好,群众也会理解的,即使你抽的是软云招待烟,群众也是觉得可以理解的,就怕政府连这点公开勇气也没有……天府早报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