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问责15官员 农业局长因"豇豆事件"被通报批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三亚问责15官员 农业局长因"豇豆事件"被通报批评
2010年03月15日 22: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三亚3月15日电(琼芬)三亚市委近日根据相关规定,对5个政府部门的15名官员进行问责。其中,针对三亚豇豆含有违禁农药引发“豇豆事件”,三亚农业局的4名官员被问责,农业局局长宫建国被全市通报批评,并被责令在媒体上公开道歉;三亚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黎明被免职。三亚市农业局调研员庞世卿被全市通报批评;三亚市农业局副局长兼市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主任罗宏伟停职检查六个月。

  据了解,除了农业部门外,此次问责涉及综合执法、国资、交警、环卫等部门,15名被问责人员中,有3名处级干部,7名副处级干部。

  针对摩托车及三轮车非法营运、车辆乱停乱放、城市交通拥堵等问题,三亚市交警支队副支队长蒋爱国被全市通报批评。

  针对小商小贩占道经营、流动摊贩乱设点摆卖、乱放烟花爆竹等问题,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兰文全、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陈人光、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河东分局局长陈少华被全市通报批评;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王宏宁停职检查六个月;三亚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河西分局局长伍少云被免职。

  因为环境脏乱差,三亚市河西区环卫管理局局长冯本超被全市通报批评,河西区管委会副主任张俊康被诫勉谈话。

  三亚市国资委在三亚国有企业关闭退出工作中,违规支付了应由企业职工个人承担的社保费等问题,三亚市国资委主任关进敏全市通报批评,市国资委副主任陈洪灿停职检查六个月、三亚市国资委法规科科长陈科夫被免职。

  此外,针对海鲜排档欺客宰客、水果摊贩缺斤短两等问题,三亚还建议海南省工商局对三亚工商局有关负责人进行问责。

  此间中共三亚市委机关报《三亚晨报》15日发表评论员文章称,从2008处置出租车罢运事件三亚首次启动问责制,对市交通局监管不到位、负有不可推卸责任的相关领导进行严厉问责,有关责任人引咎辞职;到2009年全市大规模环境综合整治实行问责制,每轮环卫检查评比倒数三名的包点领导及相关责任人在媒体上向全市人民公开检讨;再到这次对15名相关责任人分别给予全市通报批评、在媒体公开道歉、停职检查、免职、诫勉谈话等问责。在推进国际性热带滨海旅游城市建设的进程中,三亚对行政不作为、行政乱作为之举实行的严厉问责,表明了市委、市政府关注民情民生、尊重民意、尊重舆论监督的求真务实态度;表明了市委、市政府对不认真履职尽责官员不袒护、不姑息、不迁就的决心和信心。(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