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日归来 大熊猫“幸浜”对川菜一见钟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旅日归来 大熊猫“幸浜”对川菜一见钟情
2010年03月17日 09:54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成都旅日大熊猫“梅梅”于2005年8月23日在日本和歌山白浜野生动物园产下大熊猫“幸浜”。

  根据中日大熊猫国际繁育科研合作协议,3月15日晚“幸浜”归国。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停留一晚后,“幸浜”于昨天下午顺利抵达了“老家”———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和从美国归来的“大小姐”“美兰”相比,“幸浜”对成都的一切都很适应,对从未吃过的“川菜”竟然一见钟情。

  熟悉中文喜欢“川菜”

  昨天下午,“幸浜”一下飞机就被成都熊猫基地专车直接送到专属检疫馆。“幸浜”刚到新家,却处之泰然。短短的时间内,它就和宿舍里的磅秤玩了起来。

  休息了一会儿,饲养员尝试将三种来自四川大熊猫栖息地的竹叶放进它舍里。这些竹叶和“幸浜”在日本吃的不一样,饲养员本来只希望它不要太排斥,能尝几口就很好了。没想到,“幸浜”挑了一些白夹竹叶,大口地吃起来。更令饲养员高兴的是,“幸浜”连竹叶、枝干都不放过,吃得津津有味,而其他两种竹叶也不放过。

  熊猫基地兽医院院长兰景超介绍说,看起来“幸浜”对成都的一切都很适应,这可能是多方面的原因。它是“男子汉”,适应力比“大姑娘”“美兰”要好。另外, “幸浜”回成都不存在语言障碍,因为它从小在双语环境中长大。它小的时候,成都熊猫基地专家就常常去日本照顾它,它能“听懂”用中文呼唤它“幸浜”。

  住专属检疫馆 一月后见粉丝

  为了确保“幸浜”的安全、健康,它回来后不得不和热捧它的熊猫粉丝暂别一段时间,去接受检疫。基地工作人员介绍,“幸浜”的居所是基地海归大熊猫的专属检疫馆。由于环境清静,可以很好地避免外界干扰,帮它尽快适应新家的生活。

  专属检疫馆室内有两套通风、干燥的房间,在天气不允许外出的情况下,“幸浜”可以在室内享受生活。在这期间,“幸浜”将品尝到家乡品种多样、鲜嫩可口的大熊猫食用竹。而即将陪伴“幸浜”度过检疫期的也是基地经验丰富的饲养员。按照国家规定,海归大熊猫“幸浜”回到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经过一个月的隔离检疫以及饮食、气候、环境等方面的调整后,将正式与中外游客见面。  (成都商报记者 余文龙)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