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克拉玛依推进“数字城市”申报“国家示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新疆克拉玛依推进“数字城市”申报“国家示范”
2010年03月17日 13: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乌鲁木齐3月17日电(张兆耕)“希望克拉玛依正在建设的数字城市成为全疆、全国‘工业化、信息化’融合发展示范项目,在这方面,自治区将给予全力支持和推动。”新疆经济信息化委员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苏国平一行13人近日在克拉玛依市调研时如是说。

  记者从克拉玛依市政府获悉,近期,工信部将在各地启动和建设一批“工业化和信息化”融合发展的示范项目和示范城市,自治区正积极争取让克拉玛依市的数字城市建设项目位列其中,同时还将大力支持克拉玛依市数字油田项目申报国家重大科技成果奖,并以此推动该市数字城市建设向更高层面规划和发展。为此,新疆经信委将于近期邀请工信部信息化建设专家为我市数字城市建设“把脉”。

  苏国平表示,希望克拉玛依市能抓住这一机遇,借助克拉玛依石油石化工业集中化程度较高、数字油田已建成并向智能化油田迈进、信息化与工业化融合发展建设较为典型的明显特征和优势,加快数字城市建设。

  新上任的克拉玛依市长陈新发提出,希望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能在基础设施配套、政策扶持、人才引进及培养等方面对克拉玛依市数字城市建设给予支持和参与,并希望自治区将软件园区落户克拉玛依市,扶持和推动信息服务企业发展,逐步将克拉玛依市打造成新疆乃至全国的信息服务中心和产业基地之一,带动新疆信息产业发展。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