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陇西铝厂爆炸肇事企业生产生活秩序恢复正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甘肃陇西铝厂爆炸肇事企业生产生活秩序恢复正常
2010年03月17日 15: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3月17日电 (记者 张玉玺)甘肃陇西县委宣传部今天下午的最新通报说,该县境内16日下午发生的铝厂熔炼炉爆炸事故,未造成人员死亡,受伤的27名人员中,重伤的5名人员目前病情稳定,肇事企业东兴铝业公司除发生爆炸的铝锭生产线外,其余车间生产秩序一切恢复正常。

  16日15时30分,甘肃东兴铝业有限公司陇西生产区熔铸厂一条铝锭生产线发生爆炸,致使熔铸厂厂房部分倒塌,27人受伤。事故发生后,甘肃省委、省政府和省安监局及定西市委、市政府采取得力措施,及时救援妥善处置,目前,企业生产生活秩序保持正常,职工情绪稳定。

  通报称,16日15时34分,陇西县委、县政府及公安、安监等部门接到东兴铝业公司事故发出的信息,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和县安监、公安等部门主要负责人迅即赶往事故发生现场,会同企业立即成立由县委书记张懿笃任总指挥,县长鲁泽,东兴铝业公司董事长刘万祥,总经理邓智毅任副总指挥的现场应急救援指挥部,指导事故救援处理工作。

  此次事故,查明共造成27人受伤,其中5人伤情较重(烧伤2人、骨折2人、脑外伤1人。除1名桡骨骨折病人在陇西县医院手术治疗外,2名烧伤病人经清创处理后转甘肃省人民医院烧伤科,1名脚趾粉碎性骨折病人转兰州大学第一医院,1名脑外伤病人转兰州军区兰州总医院)。轻微伤22人(腰部软组损伤5人,头皮裂伤14人,面部软组织损伤1人,腹部软组织损伤1人,上臂软组织损伤1人)在陇西县医院留院观察治疗。

  目前,安监部门正在牵头调查事故发生的具体原因和事故具体损失。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