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朝鲜大使刘洪才到任 拜会朝总理金英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驻朝鲜大使刘洪才到任 拜会朝总理金英日
2010年03月17日 16: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外交部网站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17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3月16日,新任中国驻朝鲜大使刘洪才大使在平壤万寿台议事堂到任拜会了朝鲜总理金英日和副总理卢斗哲,中国驻朝鲜使馆郝晓飞公参、朝鲜副外相金亨俊等在座。

  金英日欢迎刘洪才大使到朝鲜履新,表示刘大使在国内工作期间就一直关注朝中关系,相信刘大使在任期间会一如既往地为朝中友好合作关系发展做出贡献。

  金英日高度评价当前中朝友好合作关系发展,表示2009年朝中两国庆祝了建交60周年和朝中友好年,使两国人民进一步了解了朝中友谊的历史和传统。今年以来,在两国最高领导人的亲切关怀下,朝中友好合作关系在政治、经济、文化等各领域继续保持良好发展趋势。朝鲜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中国党、政府和人民长期以来对朝社会主义建设给予的物质和精神支持。不断巩固和发展朝中友好合作关系是朝鲜党和政府的一贯立场,朝方将为此付出一切努力。

  金英日简要介绍了朝鲜国内情况,高度评价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并期待上海世博会圆满成功。

  刘洪才大使表示,中朝传统友谊在两国最高领导人的亲切关心和直接领导下不断巩固和发展。去年,中朝两国隆重庆祝了建交60周年和两国关系史上首个友好年,不仅显示了中朝传统友谊的历史及现实意义,还使两国年轻一代深刻体会到继承传统、与时俱进发展两国关系的重要性。不断巩固和发展中朝友好合作关系是两党、两国政府坚定不移的方针。中方愿与朝鲜同志一道,继续深化互利合作,拓展双方共同利益,为推动两国各领域关系不断发展,维护地区和平与稳定不断努力。

  刘洪才大使说,作为中国驻朝鲜大使,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将竭尽所能、努力工作,为促进中朝友好合作关系发展做出贡献。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