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晚报:“政府全裸”能否推倒多米诺骨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拉萨晚报:“政府全裸”能否推倒多米诺骨牌
2010年03月17日 17:02 来源:拉萨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四川一个叫白庙乡的政府,近日公示了它的公务开支明细表,就连“花1.5元购买信纸”,招待上级官员烟酒都悉数公布。如此透明,被网友称为“政府全裸第一例”。(3月16日《拉萨晚报》04版)

  白庙乡公开的信息,本在政府应该公开的信息之列。有《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在这摆着,不公开就涉嫌违法,但因为没见哪个地方完全依法公开过,这第一个依法公开的政府,就被新闻盯上了。

  温家宝总理在新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说,要创造条件,让公众监督政府、批评政府。这“政府全裸第一例”,该算是“创造条件”的具体表现。要落实温总理的报告精神,就必须像白庙乡那样创造条件,其积极意义不可小觑。

  如果这样一公开,一辆公车一年换40多个轮胎的账,肯定就没法报销;一个8个人的单位,一年的吃喝开销就不敢高达80多万;每年分批轮流游山玩水的惯例,也就难以继续“惯”下去。“三公”消费居高不下,诟病多年了。其实,只要将这“政府全裸第一例”,作为被推倒的第一张多米诺骨牌,连1.5元的信纸钱也公示,看“三公”消费还怎么居高不下!依法、依情、依理,这多米诺骨牌都该推倒,但光凭法、情、理,恐怕推不倒。有追究的机制、问责的力度、公众和舆论的监督,“政府全裸第一例”才有可能推倒整个多米诺骨牌。(慕毅飞)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