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技馆首批专家志愿者“上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科技馆首批专家志愿者“上岗”
2010年03月17日 18: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3月17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中国科技馆17日向媒体发布消息说,该馆引起广泛关注的“专家志愿者”招募工作通过综合考察,最终选定40余人成为首批“专家志愿者”。该馆2010年新组建的这支专业水平高、素质过硬的“专家志愿者”队伍现已“上岗”服务,他们身着蓝色马甲,佩戴志愿者工作卡,成为中国科技馆展厅服务公众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据介绍,中国科技馆首批40余人的“专家志愿者”均具备中级以上职称,所学专业涉及建筑、物理、材料、电子等10多个行业领域,其中不乏从事了一辈子科普工作的教师、研究员,也有许多海外求学归来的博士和专业人才。尽管志愿者的专业不同、年龄各异,但他们投身公益事业的热情都是一样的真诚、执着。

  中国科技馆相关负责人称,该馆根据志愿者的专业及工作经历,对他们的服务岗位进行合理安排。志愿者到岗后积极研习资料,开展相互交流,专心钻研展品。由于他们自身具备一定的专业背景和业务功底,在较短时间内就熟悉了所服务区域的展品,很快进入到为观众讲解服务的角色中。由于专家志愿者们自身专业知识丰富,很多观众愿意围着志愿者听他们讲解展品,交流与展品有关的更多知识。为更好服务观众,志愿者们还在服务结束后主动查阅资料,不断充实提高自己的知识储备。这支刚刚建立、“上岗”的专家志愿者队伍,正在用行动诠释着志愿服务精神的意义。(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