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招录公务员笔试开考:平均20人争一个职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东招录公务员笔试开考:平均20人争一个职位
2010年03月21日 19: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3月21日电 (邓卓明 符信)21日,广东省2010年公务员招考笔试在全省22个考区举行。今年该省共招录公务员11712名,报考人数234523名,职位数与考生数之比约为1:20。

  据广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介绍,今年广东省公务员考试相较往年进一步强化了面向基层的导向。例如明确规定省直机关面向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人员的招录比例,不得少于60%,地级以上市党政机关设置类似职位比例不得少于40%。同时强调县级以下机关要着重从应届毕业生中招录公务员,进一步加大选调优秀应届大学毕业生到基层培养锻炼力度。

  据悉,为防止考试作弊,今年考试的《行政职业能力测验》采用题本条形码与题卡条形码一致和“一卷多式”的形式,打压作弊空间。改进了《申论》阅卷系统,采用多种统计指标,实时监测阅卷人员的阅卷质量;同时抽调30名在职公务员参与阅卷,进一步提高阅卷工作的科学性和公平性。

  为进一步加强对考务工作的监督管理,今年的招考还邀请纪检监察部门派专人参与试题的命制、印刷、运送和评卷全过程;抽调有一定工作经验、综合素质较高的公务员与高校老师一起参加阅卷;邀请公安部门派户籍民警进驻考点,对考生身份进行现场查验。通过监督管理,确保全省公务员考试公平公正,做到让考生满意、家长满意和社会满意。

  中共广东省委常委、副省长肖志恒当天到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考场巡考,并视察了考场电子监控系统。他强调,要确保考试、考场、考生的安全,确保招考公平、公正、公开。(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