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邢台发生自来水中毒事件 有关部门介入调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河北邢台发生自来水中毒事件 有关部门介入调查
2010年03月21日 21:33 来源:长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事件涉及的80户村民家均已停水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7日上午,(河北)邢台市宁晋县大陆村镇赵平邱北村发生一起村民饮用自来水中毒事件。

  大陆村镇政府昨日表示,目前已对中毒严重的5位村民进行了登记,对于全部中毒人数尚不掌握。

  突发:吃完饭嘴唇发紫

  16日晚,赵平邱北村村民孟京芬用茶壶接了一壶自来水。第二天早上,她用茶壶里的水做了大米粥。

  “一吃很不对味,这粥咋这么咸?”孟京芬说,她和老伴当时没在意。但饭后不久,她和老伴相继出现头晕、恶心,且嘴唇发紫。

  孟京芬称,当时她与老伴都以为感冒了,下午才知有村民出现了相同状况。孟京芬赶紧到宁晋县医院治疗。昨日已回家的孟京芬说,她17日还将未吃完的粥倒给了狗,回家后得知狗已于18日死亡。

  说法:水里有亚硝酸盐

  记者从宁晋县医院获悉,该院17日收治了4位赵平邱北村村民,发病时间都是17日上午,症状均为头晕、恶心、嘴唇发紫。另有一位两岁孩子由于病情严重被送到石家庄治疗。该院介绍,经检查村民均为亚硝酸盐(外观及滋味与食盐相似,食入0.3~0.5克即可引起中毒甚至死亡)中毒。大陆村镇党委副书记曹立辉称,卫生部门从一些村民家剩余的自来水中检出了亚硝酸盐。

  据悉,该村去年通自来水,由镇供水站供应。出现中毒症状的村民共用该村西北处的一条供水管,涉及80户村民。该村其余供水管和镇供水站的水经检测是安全的。

  进展:政府免费供安全水

  记者注意到,目前,该村80户村民家均已停水,村民用水由当地政府免费供应安全水。

  村民饮用的自来水中怎么会出现了亚硝酸盐?是人为原因还是其他原因?为什么只有部分村民出现中毒?这些疑问,宁晋县公安、卫生、环保等部门正在紧急调查。邢台市有关部门也已介入。(来源:河北青年报)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