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省29个县级公安局建立协作机制 流动人口信息共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8省29个县级公安局建立协作机制 流动人口信息共享
2010年03月22日 11:27 来源:法制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19日下午,来自江苏、四川、安徽、河南等8省29个县(市)在由江苏省江阴市公安局牵头的“流动人口原籍地公安机关协作机制”协作协议上签字,标志着在当前流动人口违法犯罪率突出、社会管理压力加大的情况下,地方公安在构建警务协作机制上通过这项自发形成的新举措实现了新突破。

  这项协作协议确定:对流动人口管理坚持“平等、协作、共赢、发展”的原则,在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的基础上,通过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协作共享,双方取长补短、互助互鉴,增进友谊、携手共进,共同推动两地公安工作又好又快发展。协作范围将包括各类信息资源的交流共享;打击流窜犯罪的联动协作;各类成功经验的交流互鉴;多层面挂钩结对、互帮互学等多个层面。其中,29个公安局之间的流动人口流出、流入信息互换,以及流窜性、系列性刑事案件线索和盗、抢、骗、假币犯罪等高危人群信息将实现互通,对犯罪新形式、新手段、新趋向进行及时信息交流。此外,29个公安局还将建立包括查询布控、跨区保障、远程辅助、特情交流、协同维稳五项内容在内的联动打击犯罪机制,参与联署协议的县(市)局、刑侦、治安层面还将各自明确一至两名专职联络员进行对接,进行点对点实时联系,并将探索性地开展协作双方局与局、队对队、所与所之间的挂钩结对、互帮互学工作。记者丁国锋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