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晚报:10个“不知道”,老百姓白养活了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拉萨晚报:10个“不知道”,老百姓白养活了你!
2010年03月22日 15:39 来源:拉萨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河南省新密市东兴煤业有限公司发生火灾,造成25名矿工遇难。3月16日,记者在新密市矿难现场找到了新密市安监局局长王瑞林,问了他10多个关于矿难的问题,其中10个他大都表示“不知道”。

  这让人想起了两年前曾引起广泛反响的一则新闻。在2008年1月10日陕西榆林市提高城乡居民收入座谈会上,市长李金柱斥责讲套话的财政局副局长:一问三不知,老百姓白养活了你!”当时市长当面斥责,实在是因为忍无可忍。其实当时市长也没问了几个问题,如果是多达10个问题,一概“不知道”,市长又该如何?或许,这倒要用得着这句“不知道”了。

  事实上,10个“不知道”,已经不是“一问三不知”,而是故意的搪塞敷衍,甚至是耍弄了。显然,这位局长,是有意不把人看在眼里:就是不回答你,看你把我怎么样?也因此,不是“老百姓白养活了你”,而是老百姓养了一条白眼狼!比如养了这么一位安监局长,矿难还会少吗。

  如此傲慢甚至狂妄,是位置的颠倒。本来,即使局长,也是人民公仆,人民满意与否,决定着他的饭碗,自应对主人谨小慎微,况且刚刚发生的矿难,身为安监局长,自己有失责之嫌,更应诚惶诚恐才是,然而,现在,主人于公仆,简直一点威慑力也没有,公仆于主人,一点敬畏也没有。

  无疑,杀杀这些官员的牛气,就要让本是主人的公众牛气起来。

  比如,且不说10个“不知道”,就是一个,也得问责,也得让他付出代价,那么,以后即使借他个胆子,谅也不敢! (钱夙伟)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