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生灾害致新疆130多万人受灾 3支工作组急赴灾区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次生灾害致新疆130多万人受灾 3支工作组急赴灾区
2010年03月22日 16:47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根据最新统计,近期天气多变引发的融雪性洪水等次生灾害已先后导致新疆130.5万人受灾。22日清早,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政厅的3支工作组急赴伊犁、塔城、阿勒泰,进一步了解灾情并组织救灾。

  连日来,新疆北部升温与雨雪天气反复交错,导致伊犁、阿勒泰、塔城等地融雪性洪水频发,部分地区受灾严重。据新疆民政厅救灾救济处提供的灾情统计,截至21日,灾害已造成全疆130.5万人受灾,因灾死亡13人,2人失踪,紧急转移安置18.4万人,倒塌房屋4.1万间,损坏房屋16.7万间。

  截至22日8时,自治区已紧急向伊犁地区发放2500顶棉帐篷、2000床棉被、2000件棉大衣,向塔城地区发放3500顶棉帐篷、2000件棉衣及2000床棉被,向阿勒泰地区发放500顶棉帐篷。

  新疆融雪性洪灾发生后,民政部高度重视,21日通知新疆民政厅将紧急调运的8000顶救灾专用棉帐篷、2万件棉大衣、2万床棉被运往灾区。此前,国家减灾委、民政部已针对新疆灾情启动了国家四级救灾应急响应,民政部办公厅向新疆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发出《关于切实做好新疆雪灾地区次生灾害防范和救灾工作的紧急通知》,对做好融雪性洪水等次生灾害应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目前,伊犁、阿勒泰、塔城等地正组织干部群众开展抗灾自救,并开展了防雪崩、防融雪性洪水、防倒塌、防地质灾害行动,尽可能降低损失。

  近一段时间新疆频繁出现大雪、降温、雨雪、大风等天气,导致部分地区雪灾、低温冻害、雪崩及融雪性洪水等次生灾害持续不断。据新疆气象部门的监测分析,今年前3个月,新疆北部地区降水量较常年偏多3倍以上,尤其是近期气温急剧回升,导致前期遭受雪灾的地区融雪性洪涝灾害加剧,并造成大量民房倒塌。当地气象部门预报,25日至27日,新疆还将出现一次弱冷空气影响的天气过程。(记者毛咏)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