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三门峡:71名党委新闻发言人集体亮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河南三门峡:71名党委新闻发言人集体亮相
2010年03月23日 07:07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三门峡:71名党委新闻发言人集体亮相

  “卢氏县是千年古县,汉武帝时设县,到今天两千年了,县名不变、县址不变,我所住的土坯房就是千年县衙所在地。欢迎大家在美好的季节里到卢氏观光旅游、宣传报道、指导工作,到卢氏看我!”3月17日上午9时,作为河南省三门峡市刚确定的各市直单位和区(县)71名党委新闻发言人中的首位上台者,卢氏县委新闻发言人刘佰洋的演讲,赢得在场“同行”及媒体记者的掌声。

  2010年1月12日,在政府新闻发言人制度的基础上,吸取了其他地方设置党委新闻发言人的做法,三门峡市正式建立了党委新闻发言人制度。此次新闻发言人集体亮相演讲,是该市第三次党委新闻发布会上的“重头戏”。

  集体就职演讲结束后,三门峡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兼新闻发言人任战洲对其他新闻发言人进行了培训。任战洲告诉记者,这次新闻发布会后,71名新闻发言人的照片和电话,将被公布在三门峡市外宣网上。

  今年1月15日,三门峡市委举行了第一次党委新闻发布会,对该市此前大规模调整干部的过程进行介绍。“以前调整干部,不是他觉得你走了后门,就是你觉得他‘跑官’了,领导总会收到几封检举信,但这次一封也没有。”任战洲说,“这样的新闻发布会,意义不仅在于增加干部选拔的透明性,更在于让群众了解党选拔干部的程序。”

  半个月后,三门峡市委又举行了第二场新闻发布会,通报了该市去年反腐倡廉建设情况。4000多字的发言稿,有3000字是对反腐倡廉情况作具体介绍,其中列举了一串串数字。

  据了解,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关于加强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首次明确提出,要建立党委新闻发言人制度。此后,长沙、贵阳、深圳等地相继“试水”党委新闻发言人制度。

  同此前各地举行的党委新闻发布会一样,三门峡市委已经举行的多此党委新闻发布会均未设置记者自由提问环节。对此,任战洲表示:“党委新闻发言人制度无路可循,既要避免与政府新闻发言人重叠,又要做得扎实而不越位,因此比较谨慎。”

  三门峡市委表示,该市下一步的计划是:对全市党委新闻发言人进行系统的培训;逐步使党委新闻发布会变为常态化、规范化、制度化;随着党委新闻发言人制度的完善、健全和成熟,将在适当时机增加与记者互动的环节。(记者 韩俊杰 实习生 段艳超)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