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军队形成科学化、民主化的参谋军官考评制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军队形成科学化、民主化的参谋军官考评制度
2010年03月23日 08:44 来源:解放军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总政治部日前印发《中国人民解放军参谋军官考核评价实施办法》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参谋军官通用考核评价标准(试行)》。这是继指挥军官考评体系文件颁发施行后,我军军官考核制度建设的又一重大举措,标志着体现科学发展观要求、具有我军特色的参谋军官考评制度基本形成,参谋军官考评工作进一步走上科学化、民主化、制度化轨道。

  参谋军官考评制度两个文件,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落实胡主席一系列重要论述,着眼有效履行新世纪新阶段我军历史使命,着眼充分发挥各级机关职能作用,着眼深刻把握参谋军官队伍建设特点规律,规范考评内容,严格考评程序,改进考评方法,完善考评标准,形成了相对完备的制度机制。文件的颁发施行,对于准确考察识别参谋军官,促进优秀人才脱颖而出,形成高素质参谋人才群体,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参谋军官考评制度两个文件中,考评实施办法是组织实施考评的基本遵循,对考评原则、权限、程序、方法,以及纪律与监督等作出系统规范;通用考评标准是衡量参谋军官德才素质和履行职责情况的基本尺度,根据参谋军官的地位作用和使命任务,按照总部、军区和军级、师级以下单位三个层级分别制定。

  总政治部要求,各级党委和政治机关要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切实把贯彻运用参谋军官考评制度,作为加强参谋军官队伍建设的一项基础工程,作为落实党管干部原则的一项基本要求,作为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一项重要内容,真正抓实抓好抓出成效,积极推动参谋军官队伍建设全面进步、协调发展,努力锻造一支素质过硬、反应灵敏、精干高效的参谋军官队伍,为建设信息化军队、打赢信息化战争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