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地区迎来强降雨 江西30县市发布雷电预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南方地区迎来强降雨 江西30县市发布雷电预警
2010年03月23日 22: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昌3月23日电(何柳斌)随着北方冷空东移南下与暖湿气流结合,中国南方地区23至25日将有一次强降雨过程,23日15时23分,江西省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数小时内,江西省上饶、鹰潭、景德镇三市和抚州北部有较明显雷电活动,局地可能伴随强降水天气。

  23日下午14时左右,江西省会城市南昌突然大雨磅礴,降温加上寒风令街上行人行进艰难。据了解,今天白天南昌普降中到大雨,最高温度在7至8℃,较前几天下降了10℃左右。

  23日下午14时05分开始,江西省南康市、新余市、武宁县等30个县市气象台先后发布雷电黄色、橙色预警信号,预计这些地方已经发生雷电活动,并有可能持续,局部地区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并提醒广大市民注意防范,尽量减少户外活动。南昌县、湖口县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这些地区24小时内可能受大风影响,偏北阵风可达6级以上。

  江西省气象台今日18时发布预报,今天晚上到明天吉安、抚州、赣州三市阴天有阵雨转中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全省其他地方阴天有中到大雨或雷雨,局部有暴雨,雷雨来时局部可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赣北江湖水面阵风7至8级,最大风速可达20米每秒。

  据了解,步入3月下旬,中国南方部分地区已经开始春耕,由于3月中旬气温偏高,光照充足,江西已有48个县市开始早稻浸种。气象专家提醒,3月下旬后期,江西省不会出现连续3天以上的低温阴雨天气,天气条件总体对春耕播种有利。(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