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旱区部分学校送水难 最远运水距离达87公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西旱区部分学校送水难 最远运水距离达87公里
2010年03月28日 15:20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3月27日发布消息称,持续的旱情造成广西百万学生需要靠外界送水解决吃水问题,河池、百色等地部分学校面临送水困难,最远送水距离达87公里,平均送水距离超过15公里。

  特旱县河池市东兰县8个月未下雨,受灾学校所在地的小河流、塘坝、家庭水柜、地头水柜等均已干涸,土地干裂。大部分缺水学校附近无法找到水源,需要远距离送水解决饮水问题。自治区教育厅新闻发言人李清先说,据教育厅抗旱指导组统计,东兰县缺水学校中,送水距离最近1.5公里,最远87公里,平均送水距离超过15公里。

  东兰县往年旱期一般为3个月,饮水困难学校不到学校总数的10%,今年饮水困难学校达到学校总数的达到56%。随着广西大石山区水源干枯面不断扩大,能提供饮水的水源水量不断减少,受灾学生人数还在上升。

  由于旱区多为贫困地区,送水经费吃紧。百色市那坡县每天需投入的抗旱送水经费约20万元,其中各级各类学校平均每天需投入5000元才能保障基本生活用水;河池市平均每天要送1326吨水到当地中小学,送水费用巨大。

  目前,尽管大部分学校达到每生每天20公斤水的供应标准,但仍有小部分学校由于交通不便,取水特别困难,仅能保证每天基本饮用水。(张莺)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