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军区给水工程团兵分两路驰援西南旱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军区给水工程团兵分两路驰援西南旱区
2010年03月30日 08:48 来源:解放军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29日,北京军区给水工程团出征誓师大会上,部队整装待发的情景 邹维荣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启动非战争军事行动应急保障预案

  携带先进野战给水装备跨区远程机动

  29日上午,被誉为“草原水神”的北京军区给水工程团421名官兵,携带10台钻机和各种装备保障车辆85台,采用铁路输送方式,兵分两路,由呼和浩特分别开赴云南昆明、楚雄和广西百色、河池、来宾等灾情严重地区,为灾区人民找水打井。

  中午12时,第一批开赴昆明的部队和装备准时出征。这是全军第一支开赴旱区的专业给水部队。

  记者在出征动员誓师大会现场看到,整齐列队的官兵精神抖擞、斗志昂扬,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各类先进的找水、打井设备,迅速按照编队计划向铁路装载点进发。据了解,今天16时、20时,前往云南楚雄和广西百色灾区的找水打井分队也将陆续起运,行程3000多公里,铁路输送时间大约70多小时,预计4月2日上午部队将全部到达任务区展开工作。

  赴西南找水打井抗旱救灾部队总指挥、内蒙古军区副司令员车华松告诉记者,这次动用的装备是目前我国最先进的野战给水装备,包括水源侦察车、水文普查车、测井车等。这是该团首次携带重装备远距离跨区执行任务。接到任务后,他们立即启动非战争军事行动应急保障预案,启封、维护特种工程装备100多台,收拢各类在外人员150多人,24小时内完成了部队和装备的集结,48小时完成了铁路输送装载。同时,他们迅速与灾区水利部门取得联系,了解灾情和重要给水方向,组织工程技术人员搜集西南地区的水文地质资料,绘制任务区给水条件图,确保部队到达任务区后立即展开工作。

  北京军区给水工程团是一支具有光荣传统的部队,上世纪90年代以来,他们在北疆地区打井1000多眼,为解决边防部队和边疆少数民族群众吃水难作出了突出贡献。2008年赴苏丹达尔富尔执行国际维和任务期间,维和官兵创造了在极度缺水区打出4眼供水井的奇迹,官兵全部被联合国授予“和平荣誉勋章”。(邹维荣 王忠辉)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