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时节雨纷纷 中国南方地区将迎来降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清明时节雨纷纷 中国南方地区将迎来降雨
2010年03月30日 11: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昌3月30电(何柳斌)再过几天就是中国传统节日—清明节,正是契合唐代诗人杜牧“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的说法,未来3天,受冷空气影响,中国南方地区将迎来一场降雨降温过程,苏皖南部、湖南西部、江西北部的部分地区将有大雨。

  据了解,中国南方大部分地区将于4月1日正式步入汛期,位于中部地区的江西省,近来气温回升,且持续无降雨,导致森林火险等级较高。据江西省气象台最新气象预报,3月30日江西省受西南气流影响,赣南为多云天气,江西其他地区以多云间阴天气为主,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根据预测,30日晚至4月1日,南下冷空气将入侵江西,受此影响,赣北阴天有中到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赣中、赣南地区阴天有阵雨或雷阵雨。全省过程降温7至9℃,部分地区偏北阵风可达7级。

  清明节是我国传统节日,也是最重要的祭祀节日之一,今年清明节(4月3日至4月5日)期间外出祭祀、游玩的人流可能形成客流高峰。

  气象专家表示,近期出现的较明显降雨,有利于缓解近期江西省极高的森林火险等级。不过,雨水的出现也将引发气温波动。专家提醒,未来几天晴雨转换明显,气温会出现一定波动,民众应及时根据气温变化增加衣物。(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