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灾害天气致160多万人受灾 直接经损逾19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新疆灾害天气致160多万人受灾 直接经损逾19亿
2010年03月30日 12: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乌鲁木齐3月30日电 新疆民政厅30日透露,频繁发生的雨雪天气及融雪性洪水已造成新疆13人死亡,2人失踪,160.8万人(次)受灾,直接经济损失达19.16亿元人民币。

  3月以来, 受北方冷空气和西南暖湿气流的共同影响,新疆伊犁州、塔城、阿勒泰、昌吉、乌鲁木齐、博州等地出现大到暴量的降水。随着气温急剧回升,前期积雪加速融化,上述地区多处发生融雪性洪水,使伊犁州大部分县市、塔城、阿勒泰等地大量房屋被雨水长时间浸泡,倒损十分严重。

  据介绍,在塔城地区部分受灾严重的村落,80%以上的房屋倒塌,人员被转移,除了一些青壮年留守照看牲畜以外,几乎已无人居住。

  3月27至28日,新疆又遭遇了强降雪及大风沙尘天气过程,伊犁河谷、阿勒泰、塔城、北疆沿天山一带降雪达中到暴量。同时,南疆部分地区出现扬沙或沙尘暴,局部地区气温下降8至12℃以上。新疆气象局已发布大风蓝色预警及寒潮蓝色预警。

  新疆民政厅最新数据显示,近期的灾害性天气过程已使新疆11个地州37个县市多次出现雨夹雪、泥石流、局部融雪性洪水、强沙尘暴灾害,多数地区是重复受灾。目前灾害已造成160.8万人(次)受灾,死亡13人,失踪2人,转移安置25.41万人(次),倒塌房屋10.89万间,损坏房屋13.763万间,死亡大小牲畜9.45万头(只),直接经济损失19.16亿元。

  新疆民政厅表示,随着天气的进一步转暖,前段时间损坏的房屋有近80%将会成为新的倒房,届时转移安置的灾民人数将会进一步增加,未来救灾工作将面临巨大挑战。 (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