矿难现场已调集水泵90余台 最新救援方案商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矿难现场已调集水泵90余台 最新救援方案商定
2010年03月30日 12: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30日电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目前,山西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153名被困矿工仍生死不明。抢险救援指挥部紧急商定最新救援方案,可能采取地面上打孔排水进行施救。

  现场已调集大小水泵90余台

  经过30多个小时的安装,昨晚8时许,山西乡宁县王家岭煤矿救援现场4根水泵开始抽水,初步统计井下透水量达13万立方米。今日调集其他抽水设备后,预计至少要四天才能抽干积水。据救援人员称,目前水位基本平稳,没有再上涨。

  目前,救援现场已从各方调集水泵90多台,其中大部分都是小流量水泵;当地一些大流量水泵正在运抵过程中。目前水下开始作业的水泵已有十几台,2台大流量水泵正在紧张安装过程中。

  在昨晚的救援过程中,由于钢管之间垫片出现漏水,救援进度受到影响。

  最新方案商定 可能打孔排水

  王家岭矿难现场抢险救援工作正加紧进行,目前已有近千人参与到抢险救援中。抢险救援指挥部于昨晚紧急商定最新救援方案,根据该方案,救援人员将从地面上打孔进行排水,此方案若成功,救援工作将有突破性进展。据悉,目前救援人员正在对位置进行GPS定位,同时在紧急调运钻孔机。

  3月28日13时40分左右,华晋焦煤有限责任公司王家岭矿北翼盘区101回风顺槽发生透水事故,事故发生时当班下井261人,升井108人,有153人被困井下。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