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耕地受旱面积达1.16亿亩 2425万人饮水困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国耕地受旱面积达1.16亿亩 2425万人饮水困难
2010年03月31日 1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31日电 截至3月30日,中国耕地受旱面积1.16亿亩,其中作物受旱9068万亩,重旱2851万亩、干枯1515万亩,待播耕地缺水缺墒2526万亩;有2425万人、1584万头大牲畜因旱饮水困难。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秘书长、水利部副部长刘宁今日作出上述表述。

  国新办今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当前抗旱情况。刘宁表示,西南地区大旱主要有四个原因:一是降雨少、气温高;二是江河来水偏枯;三是工程蓄水不足;四是水资源利用率低。

  据刘宁介绍,当前旱情主要有四个特点: 一是旱情主要集中在西南地区。往年旱情主要出现在北方,今年旱情则集中在西南五省(区、市),耕地受旱面积达9716万亩,占全国的84%,其中云贵两省占全国的一半以上。

  二是因旱人畜饮水困难十分突出。目前全国因旱饮水困难人数是常年同期的2倍多,其中西南5省占全国的80%,为1939万人。

  三是旱情持续时间长,旱灾损失重。云南、贵州、广西等省区旱情已持续半年之久,且仍呈发展趋势。

  四是北方地区旱情露头。目前北方部分地区已现旱象。若后期出现少雨高温多风天气,旱情可能也会发展。 (据中国网文字直播)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