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者:中国正经历丧葬模式转型 需政府社会倡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学者:中国正经历丧葬模式转型 需政府社会倡导
2010年03月31日 1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31日电 中国社科院今日举行了2010年《殡葬绿皮书》发布会,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思斌教授发言表示,中国今天殡葬的实践管理,正经历一个丧葬模式的转型,政府如何在丧葬文明方面做更多的好事,是推动未来工作的一个重要方面。

  据悉,《殡葬绿皮书》主要内容涉及新中国成立60年来殡葬事业发展历程、2009年殡葬事业发展的现状,以及2010年殡葬事业发展面临的形势问题等。是中国殡葬行业第一部皮书,是中国有史以来第一部以殡葬为题材的“皮书”,具开创性的意义。

  王思斌表示,中国今天殡葬的实践或者管理,正经历一个丧葬模式的转型,年轻人可能比较快的进入现代社会,老人会比较慢一点,但还是会转型。

    王思斌称,中国人重生更重死,非常注重怎么死去。他说:“最近温总理谈到关于人的尊严问题,我认为人应该有尊严的死去,他离开这个社会的时候应该有尊严,这是我们这个民族,这个家庭对逝者的一个交待。”

  王思斌强调,丧葬文明可能涉及到文化的问题,涉及到观念的问题,涉及到安葬模式的问题,需要政府和社会去倡导。政府怎么在这方面做更多的好事,是未来推动工作的一个重要方面。(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