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军民在钟山风景区共建“青奥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南京军民在钟山风景区共建“青奥林”
2010年03月31日 15: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京3月31日电 (记者 王国安)3月31日,南京军区司令部直属工作部的部队官兵与中山陵园管理局工作人员约500人,共同在南京钟山风景区体育运动公园栽下2000株树苗。这10亩“青奥林”的建成,标志着军地共建保护钟山风景名胜区工作机制的正式建立,以及军民共建示范区创建工作的正式启动。

  当天上午,共建启动仪式在中山陵博爱广场举行,军地双方代表签署了《关于建立军地共建保护钟山风景名胜区工作机制的意见书》。双方约定,要运用多种形式和各类载体,推动军地共建活动深入开展。如部队要在风景区管理机构的指导下,对军民共建“青奥林”实施常规管养;要利用各种纪念性节日和风景区重大节庆活动等时机,组织社会公益活动,并帮助景区组织员工军训和开展国防教育等活动;景区要协助驻区部队搞好绿化技术指导、规划营区建设咨询等工作。

  此次军地共建栽植的“青奥林”,以雪松、女贞、深山含笑等常绿树种为主,其中还有斑皮抽水等风景区珍稀树种。这片“青奥林”的建成,也是军地双方向四年后将在南京举行的第二届青奥会献上的绿色礼物。

  据介绍,军地共建保护钟山风景名胜区工作机制正式建立后,驻区部队将大力配合风景区管理部门,如发现有捕猎、损毁林木植被等违反《南京市中山陵园风景区管理条例》的行为,将及时通报并协助管理。同时,双方将共同加强森林消防等工作,“军民联合消防大队”也于今天授牌。(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