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南丹一林场违规用火 致大片林木被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广西南丹一林场违规用火 致大片林木被毁
2010年04月03日 02: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宁4月3日电(记者 蒋雪林)广西河池市4月2日22时提供的旱情通报称,4月1日下午7时,南丹县纳色沟林场违章用火、未经批准炼山,造成炼山过火面积约33公顷,失火烧毁天峨县林朵林场水口分场杉木林0.67公顷。

  河池市的旱情通报称,目前南丹县森林防火指挥部已责令纳色沟林场负责人作深刻的书面检查,具体情况待调查清楚后将按有关规定进行责任追究。

  由于遭受特大旱情,河池市的森林火险等级在2日前一直处在较高级别。

  通报资料显示,河池市已采取非常措施,严防重特大森林火灾发生。河池市抗旱救灾领导协调小组已及时向各县(市、区)转发广西主席马飚在自治区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检查工作时所作的重要指示,加强对森林防火工作的领导,加大投入力度,保持防火工作高压态势,严格落实各项相关防火工作责任制。河池市天峨县完善护林防火村规民约,推广群众自行约定的对森林火灾失火者处以“三个100”的处罚,即:罚失火者100斤米、100斤肉、100斤酒请打火人员吃饭。环江县组织林业系统干部职工对全县乡镇、村、屯进行分片包干,责任到人;金城江区组织60名专业森林消防队员对城区3万多坟墓分片包干,责任全部落实到个人。

  河池市抗旱救灾领导协调小组称,截止2010年4月2日08时,河池市继续维持特旱县(区)6个(东兰、巴马、凤山、南丹、天峨、金城江)、重旱县(市)5个(都安、大化、罗城、环江、宜州)。从2009年8月1日至2010年4月1日,河池市秋冬春持续干旱少雨240多天,各地累积降水量仅为180.8~421.6毫米,比历史同期偏少3.0~7.1成。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