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家岭矿透水事故第七天:正加紧救援 无反馈信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王家岭矿透水事故第七天:正加紧救援 无反馈信息
2010年04月03日 17: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3日,华晋焦煤公司王家岭矿透水事故第七天。中午11时20分许,冲锋舟、蛙人抵达现场,他们将尽快下井展开抢险工作,其中蛙人主要工作为摸清井下具体环境,以及为井下矿工输送营养液,为井下矿工带去生存的希望。图为整装待发的蛙人。 中新社发 张云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河津4月3日电 (梁波 张云)“3·28”透水事故指挥部3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称,截至目前发现有生命迹象的2号钻井口仍没有反馈信息。

  山西省安委会副主任刘德政会上表示,由于有黄土层、岩石层,使得2号钻井曾经一度受阻,目前已重新疏通,再次输送营养液,以及声能电话。

  刘德政说,此前投放的声能电话由于受阻,没能送到。

  截至3日12时,所有排水设备排水8.66万立方米,水位下降5.5米。

  据介绍,除14台正在运行的水泵外,还将增加6台排水量为100立方米每小时的水泵。另一台排水量450立方米每小时的水泵正在加紧安装。山西省长王君此间要求,今日晚间10时前必须投入运行。

  距离28日13时40分,抢险救援已接近150个小时,被困井下的153名人员的情况仍然让人揪心。针对救援安排,山西省卫生厅厅长高国顺表示,医疗救援方案已经部署,总体分为井下救援、井口救援、途中救援、医院救援。

  由12名专家组成的专家组,组建了三个医疗队,现场按每位受困人员一辆救护车准备了153辆救护车,并配备了相应的医护人员,太原、运城、临汾、河津、乡宁、侯马等市、县(市)的医院已做好救治准备工作,确保每一位被救护矿工一出井就能得到全方位的医疗救治。

  此外,153名被困人员名单,中煤集团第一建设公司工会主席栗辉在会上进行了公布。栗辉表示,被困人员名单是通过五种方式核对,一是按照职工入井时的矿灯数;二是找到队长对被困人员进行清点;三是通过被困人员的工友、老乡进行核对;四是通过被困人员家属进行确认核对;五是通过被困人员所在地区的地方政府进行确认核对。(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