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花垣县发生锰渣库侧坝溢出事故 6人失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湖南花垣县发生锰渣库侧坝溢出事故 6人失踪
2010年04月11日 13:33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10日)下午,湖南省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花垣县发生一起锰渣库侧坝溢出事故,造成6人失踪,详细情况我们来连线中央台驻湖南记者邓文辉。

  主持人:事故发生到现在救援的进展怎么样了?

  记者:昨天下午一点10分左右,湖南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花垣县风云锰业有限公司发生一起锰渣库侧坝溢出事故,事故造成6人失踪,事故发生以后,花垣县立即启动了应急救援预案,并且成立了4个工作组马上展开工作,四个工作组包括事故现场抢险搜救组,人员疏散和现场维稳组,善后工作组,另外花垣县人武部也组织了民兵赶赴现场参与救援,截至昨天晚上9点,救援人员已经找到了一具失踪者的遗体,另外刚才我与正在现场的新华社记者联系,据他们的介绍,被埋人员生还希望不大。

  主持人:现在在现场,有没有事故原因的说法?

  记者:事故原因是这样的,湖南的花垣县是一个锰矿等有色金属非常丰富的矿业大县,据初步的勘察,事故原因可能是锰渣堆得过高超过了堤坝,另外由于连续的阴雨正在施工的花垣县风云矿业有限公司的锰渣库锰渣稀释软化,造成了遮坝漫顶溢出大概是400立方米的锰渣进入了电解锰物理倾泄,导致事故发生,事故发生的当时,正在上班的35人职工,除了29人安全撤离以外,另外6人被埋。

  主持人:29人有没有受伤?

  记者:29人没有受伤,当时就逃离了现场。(邓文辉)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