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晚报:对行长猥亵女子不应只是“内部查处”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西安晚报:对行长猥亵女子不应只是“内部查处”
2010年04月12日 07:49 来源:西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新闻背景:

  银行行长酒后猥亵殴打女子续:旁观副县长遭调查      

    银行行长暴打女子副县长旁观 信阳市纪委介入调查      

    银行行长酒后猥亵暴打女子续:已被撤职      

    银行行长暴打女子副县长旁观 相关部门称正在处理

  近日网上疯传的中国银行固始县支行行长闵志涛酒后猥亵、暴打几名女子,当地副县长张建成在场冷漠旁观之事,现在有了最新进展。中国银行信阳分行已做出决定:撤销闵志涛的支行行长职务,而固始县纪委已对张副县长当日行为展开调查。(相关报道见今日本报9版)

  这起银行行长与副县长共演的权力丑剧,近日引起了公众的强烈质疑。那位闵行长在茶楼里公然将3名女子“抱住乱摸一气”,在遭到反对后竟对女子进行暴打;而那位张副县长面对受害女子求救,竟然冷漠地说,“姑娘,别闹了,闵行长是有背景的”,然后扬长而去。

  如此嚣张的权力,是在侵犯公民权利,践踏公民尊严。尽管现在闵行长已经被撤职,副县长也被调查,但必须承认,这样的追责行为,从某种意义上说,仍然只是属于“内部自查”。比如,闵行长是被上一级分行处理的,而张副县长则是被本地纪委调查的。这样的处理,无异于“老子打儿子”;这样的调查,同样也是属于关起门的“自家人调查”。显然,缺乏独立的第三方调查主体,缺乏司法力量介入,恐怕很难满足民意诉求。

  “姑娘,别闹了,闵行长是有背景的”,从张副县长的权力话语中能看得出,在这些强权势力眼中,只要权力大、后台硬,根本不管其行为是否违犯法律。

  但诚如一篇文章所说,没有什么“背景”可以大过民意,因为每一位公民的权利都必须得到不折不扣的尊重。而闵行长猥亵女性的行为,张副县长冷漠的充当“保护伞”,已经严重突破了民意承受的底线。这实际上也就要求,对这种行为的处理,必须在法治的轨道中,才能做到客观公正,才能纾解民意。

  也正因如此,对这起影响极其恶劣的事件处理,不能仅停留在“内部查处”层面。在这样的背景下,更应该充分尊重民意诉求,进行真正有效的问责。  (-单士兵 作者系媒体从业者)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