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部大幅降温将影响春耕 农业部紧急部署防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中东部大幅降温将影响春耕 农业部紧急部署防御
2010年04月12日 09:02 来源:人民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4月11日—14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将大幅下降,局部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以上。华北中南部、黄淮等地将先后出现晚霜冻。对此,农业部向有关省(区、市)下发了紧急通知,对防御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通知要求,各级农业部门要根据当地的主要作物、生育进程和春播春种进展情况,及时落实科学的防御措施。冬小麦尚处于返青起身期的地区,要结合施返青肥,在降温到来前,浇一次返青水;已经返青、孕穗的地区,对于土壤墒情不足的地块,也要提前浇一次水,增加土壤墒情,增强小麦防寒抗冻能力。东北地区要选用适期或偏早熟品种,防止越区种植,推广水稻棚膜育秧、玉米起垄种植等技术,加快育秧和播种进度。长江中下游地区要提前加固、压实育秧棚膜,及时清沟理墒,排涝降渍,增加苗床温度,防止烂秧烂种。

  通知强调,在低温霜冻天气过后,要迅速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查苗情、查灾情、查墒情、查病虫情,搞好病虫草害防治,帮助农民解决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努力减轻灾害损失,促进春季农业生产稳步发展。 (记者陈仁泽)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