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系统帮扶重旱区显成效 解决数万人饮水困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水利系统帮扶重旱区显成效 解决数万人饮水困难
2010年04月12日 16: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2日电 据国家防总消息,当前,水利系统对口帮扶西南重旱区初显成效,现已勘查水源点200余处,落实水源63处,确定钻井井位26处,开钻7处,可以解决数万人的饮水困难。

  截至4月12日,水利部所属的长江、黄河、海河、淮河、珠江、松辽水利委员会及太湖流域管理局、中国水科院、南京水科院等水利部直属单位和河海大学,先后派出四批抗旱找水方面的专家和技术人员共127人,钻机7台、探测找水等设备近40台(套)赴云、贵、桂三地开展工作。据不完全统计,专家组行程数万公里,每天工作10多个小时,先后深入灾区31县82个乡镇224个村(点),深入了解当地旱情灾情,积极开展水文地质调查及现场勘探。现已勘查水源点200余处,落实水源63处,确定钻井井位26处,开钻7处,可以解决数万人的饮水困难。专家组还对灾区当前抗旱应急措施、抗旱用水预案制定、长远水利建设和灾损工程除险等提出了很多建议和意见。

  同时,承担对口帮扶任务的10个省(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水利(水务)厅(局)千里驰援西南重旱区。水利职工迅速联系、组织货源,安排运输工具。交通运输部、铁道部和国家防总办公室等有关部门协同合作,全力保障对口帮扶工作的顺利实施。沿途省份防汛抗旱指挥部和公路交通管理部门大力配合,确保抗旱救灾技术人员和物资安全、快捷送抵灾区。

  截至4月12日,10省(市)水利系统对口支援工作已落实抗旱找水、打井队伍4支,送水车96辆,水泵1360台,发电机194套、净水药剂20万片以及抗旱设备购置资金600万元。技术人员和物资、设备从3月27日起已陆续运抵灾区,援助资金也已拨付到位。后续援助正在进一步组织落实。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