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玉树地震:救灾物资运往灾区 各方捐款捐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青海玉树地震:救灾物资运往灾区 各方捐款捐物
2010年04月14日 22: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4月14日电 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玉树县14日发生7.1级地震后,中国各方救援力量紧急赶赴灾区展开救援。社会各界向灾区捐款捐物也迅速展开。

  中国国家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又称中国国际地震救援队),经过4个小时的空中飞行,于14日晚20时15分许飞抵青海玉树机场。中新社记者随机抵达。100多人的救援队,包括搜救分队61人,医疗分队30人。另外,救援队还携带了9条搜救犬。救援队在机场卸载物资后即将赶赴震区实施救援。

  综合媒体报道,青海省民政厅紧急调拨的棉帐篷、棉大衣等首批救灾物资14日下午5点启程运往灾区。这些车辆将连夜赶往灾区,如果道路情况正常,预计15日下午将会达到灾区。目前,青海省民政厅已向地震灾区下达1000万元救灾资金,紧急调拨棉帐篷5000顶、棉被10000床、棉大衣5000件、应急灯200盏、行军床50个。

  北京市委、市政府做出决定,向地震灾区捐款1000万元。除了捐款外,北京市还迅速组织各方力量帮助地震灾区渡过难关。目前包括1万顶帐篷、2万张床、10万件棉被等救灾物资已经集中于铁路货运站,将尽快发往灾区。此外,湖北省装载1万件棉大衣的专列从武汉市紧急启运,驰援青海灾区。地震发生12小时后,四川省甘孜州派出的首支救援队抵达灾区,目前已在受灾严重的玉树县汽车站、玉树县师范学校开展救援工作。

  中国红十字基金会14日紧急拨付100万元善款至青海省红十字会,用于青海玉树震区购买灾民急需的帐篷、棉衣、棉被、食品等生活必需品,并慰问遇难者家属,资助受伤人员和受灾家庭。中华全国总工会紧急下拨200万元救灾款,用于解决青海地震灾区职工的生产、生活困难。壹基金得知灾情后启动紧急预案,在西宁地区成立救援临时指挥中心。壹基金救援联盟在青海、河南和北京三地的救援分队已整装完毕计划在15日早上到达玉树。同时,壹基金总价值超过200万元人民币的救灾物资已准备就绪,从14日起将会陆续被发往玉树灾区。中国福基会发起“青海玉树地震灾区紧急救援行动”,并紧急拨付资金10万元援助青海灾区,同时向社会发起募捐。

  中国南方航空公司14日称,该公司的两架A320飞机即日内紧急调往灾区执行救援任务。目前,南航的第一架救援包机已于16时30分满载着157名公安消防部队官兵、2.2吨生命探测仪等设备,从广州飞赴青海西宁机场。此外,另一个救灾包机航班也已整装待发,预计运送100多名消防部队官兵飞往灾区。

  中国平安集团驻沪人士表示,地震发生后,该集团当即启动重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目前已确认财产险出险5笔,保额合计逾5.6亿元人民币,标的物受损情况需要进一步调查。(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