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抗旱救灾进入决战时刻 已投入救灾资金27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云南抗旱救灾进入决战时刻 已投入救灾资金27亿
2010年04月17日 09:40 来源:云南网-云南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未来30多天时间,将是抗旱救灾攻坚战的关键时刻,稍有不慎、稍有松懈,就可能功亏一篑,造成无法弥补的损失

  抗旱救灾资金是解决灾区老百姓困难问题的救命钱,有关部门要制定合理可行的方案,强化对抗旱救灾物资和资金的规范化使用和管理

  “当前,抗旱救灾正处于决战的关键时刻,全省干部群众要再努力、再坚持,坚定信心不动摇、鼓足干劲不放松,决战一个月,坚决打赢抗旱救灾这场硬仗,努力把灾害的损失降到最低。”昨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秦光荣到省气象局调研并出席抗旱救灾工作情况汇报会时强调。

  “全省人民都盼望下雨,你们工作很辛苦、很重要,希望你们带来好消息。”在省气象防灾减灾应急指挥中心,秦光荣与气象专家们围坐在一起,了解近期全省天气趋势,商讨如何做好人工增雨工作。随后,他又来到气象影视中心,视察电视气象预报制作过程,勉励天气预报工作人员创新方式,进一步做好气象信息服务工作。秦光荣还对我省气象部门努力工作,准确预报干旱形势,对抗旱救灾提供可靠决策依据给予高度评价,向奋战在抗旱救灾第一线的广大干部群众表示诚挚问候。

  在听取了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各成员单位及其他相关单位负责人的汇报后,秦光荣首先向关心支持和帮助云南抗旱救灾工作的各级各单位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根据气象部门的预测,我省到5月中下旬才将陆续进入雨季,旱灾还将延续,干旱范围和影响、受灾面积和人口还将扩大,我省进入了干旱形势最为严峻、救灾任务最为艰巨、抗旱工作最为关键的时刻,广大干部群众要继续坚定信心、团结奋斗、再接再厉,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奋力夺取抗旱救灾工作的全面胜利。各级各部门要强化统筹,加强军政联系,做好协调配合,齐心协力抗旱救灾。其中,水利部门要落实以奖代补措施,掀起兴修“五小水利”热潮,做好水资源综合利用规划;教育部门要加强设施配套建设,解决好农村中小学校缺水问题;民政部门要重点做好最困难地区、最困难人群、最困难家庭的救助工作;农业部门要想方设法抢节令、调结构,努力保证完成春耕生产和“三农”工作各项目标的信心不动摇;林业部门要做好保苗、除害和受损林木的恢复重建工作;卫生、国土等相关部门要提前做好疫病、传染病及雨季来临后泥石流、滑坡、坝塘渗漏等次生灾害的防范工作;气象部门要继续对当前形势下我省气候形势进行仔细分析、深入研究、准确预测,切实把提高气象服务水平放在首位,大力推进气象科技创新,努力为全力打赢抗旱救灾这场硬仗,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生活安定提供高质量的气象服务。

  秦光荣强调,目前我省累计筹集抗旱救灾资金超过31亿元,全省累计投入抗旱救灾资金27亿元左右,要充分发挥资金在抗旱救灾中的重要保障作用,管理、使用好抗旱救灾资金。一要切实管好资金,有关部门要制定合理可行的方案,强化对抗旱救灾物资和资金的规范化使用和管理。要确保专款专用,加强跟踪检查和审计力度,加快资金拨付和使用监管,严禁资金滞拨、滞留、扣留、挤占、挪用等行为发生,及时向社会通报资金使用情况,给社会各界交一本明白账、放心账;二要切实用好资金,把资金使用到抗旱救灾最需要的地方,加强资金使用指导,制定合理科学的资金使用方案,发挥有限资金的最大效益。

  “未来30多天时间,将是我省抗旱救灾最为艰难、最为艰苦、最为关键的时期,也是抗旱救灾攻坚战的关键时刻,稍有不慎、稍有松懈,就可能功亏一篑,造成无法弥补的损失。”秦光荣强调,今年一季度,全省经济在大旱之年实现了“开门红”,成绩实属不易,但农业生产、工业生产等面临的形势仍然十分复杂,必须保持清醒的头脑。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坚持一手抓抗旱救灾、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做到工作组织再加强、力量投入再加强、统筹协调再加强、检查督促再加强,万众一心抗大旱,同舟共济渡难关。同时,要认真落实今年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确保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不变、任务不减、增速不降,全面完成,力争在大旱之年全省经济社会保持又好又快发展的良好势头。

  副省长孔垂柱、省军区副司令员崔毅、内蒙古军区副司令员车华松、武警云南省总队总队长周军、成都军区驻滇某集团军副军长赵金松、省政府秘书长丁绍祥、成都军区空军昆明指挥所司令员周军陪同调研并出席汇报会。(云南日报 记者 谢炜)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