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世界日报》:玉树“震出”了汉藏一体的新高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美《世界日报》:玉树“震出”了汉藏一体的新高度
2010年04月21日 00: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纽约4月20日电 20日出版的美国《世界日报》发表标题为“玉树‘震出’了汉藏一体携手团结的新高度”的社论,文章说,面对如此困难和猝不及防的地震挑战,北京在抗震救灾上展现了令人鼓舞的“高度”。

  文章说,首先,玉树地震汲取四川地震后救灾的经验,北京在第一时间就动用军队武警,与国家专业救援团队紧密合作,进行了“立体式”的救灾行动;国家最高领导人前所未有地提前或者延后外访活动,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余震中赶到了灾区,探望受灾民众和救援队伍,胡锦涛从巴西峰会赶回北京后,也迅速来到灾区。胡锦涛和温家宝都提出珍惜每一个生命,决不放弃,各路救援队伍进村入户,排查搜救,不但争取黄金时间,也争取极限时间,写下了中国地震救灾,乃至于世界地震救灾上的新一章。

  社论还表示,玉树人也没有让世界失望,在艰困的环境下,不管男人女人,老人少年,甚至孕妇,不管是藏人,还是汉人,在瓦砾下,展现出罕见的韧劲,不断出现生命奇迹,激励了救援队伍,也激励了世界。“一场空前的灾难,反而让中国有机会展现出汉藏一家、相濡以沫的同胞情谊,僧侣和军人争先恐后携手救人,就是令人难忘的一幕”。

  《世界日报》认为,北京婉拒外援是情有可原的,不必作太多的政治联想,因为在这样特殊困难的地理环境之下,不熟悉情况的外来救援者,在高原反应的侵袭下,非但救不了人,甚至可能成为被救的对象,成为救灾的新负担。

  社论说,玉树地震再次告诉我们,在大自然的威力面前,人都是何等的渺小,更遑论政治纷争、种族纷争。玉树的大搜救和许多生还奇迹,也告诉我们,生命的价值,是不分种族,不分地域,人道的力量,团结携手的力量,才是永久闪光的力量,才是汉藏两个民族和平共存的基础。 ”

  最后,文章还呼吁海外华人,为玉树的灾后重建,献出更多的爱心。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