汶川人民为玉树人民鼓劲:愿共同分担这份痛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汶川人民为玉树人民鼓劲:愿共同分担这份痛楚
2010年04月21日 08:37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玉树地震遇难同胞全国哀悼活动特别直播》7时20分报道,两年前的5月12日,西南大地的一次粗暴无情的震颤,让数万鲜活灿烂的生命戛然而止,让众多幸福温暖的家庭支离破碎。两年后的今天,当几百公里外的玉树发生强震时,汶川将送上怎样的祝福呢?我们马上来连线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驻四川记者贾立梁:

  主持人:汶川今天都有哪些悼念活动?

  记者:今天上午10点,将有500名左右的群众来到当初在5.12地震中,山体崩塌时落在213国道旁的巨石前,共同为玉树灾区的遇难同胞悼念,为受灾群众送上祝福。昨天汶川县开展了以“汶川感恩、玉树坚强”为主题的募捐活动,共为玉树灾区募集了超过100万元的捐款,并且向灾区群众发去了一封温暖人心的慰问信,信中这样写道:“同样经历了地震伤痛的汶川人民,感同身受,地震无情,人间有爱,我们愿共同分担这份痛楚。”

  主持人:相信作为一个正在重建中的地区,汶川的快速发展会给玉树的未来带去美好的憧憬。

  记者:如今的汶川在援建者的支援下,在汶川人民的辛勤建设下,日新月异,我们在之前采访时发现,仅映秀这个地区,一栋栋带有民族特色的崭新建筑拔地而起,青瓦白墙将汶川美丽的山水映衬得格外迷人,一条条平坦的道路将原来的山沟沟与外面连接了起来。正如汶川人所说,自己对于玉树灾区的捐款和帮助虽然显得有些微薄,但是汶川人就是想通过这样的方式向灾区人民传递一个信念,玉树灾区的未来在党的领导和全国人民的支持下,一定会重建起更加美好的新家园。现在,汶川县正在准备将重建后的汶川新貌拍成照片,以图片彩信的形式发送给玉树灾区人民的手机里,给他们加油鼓劲,带给他们重建新家园的信心。(以上内容由广播音频整理而成)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