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弃休假 医疗救援队夫妻携手奔赴灾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放弃休假 医疗救援队夫妻携手奔赴灾区
2010年04月21日 09:00 来源:法制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院长,我和妻子正在青海度假,听说这里地震了,咱们医院来吗?我俩请求参战,请您批准!”

  在广东公安边防总队赴玉树县抗震救灾医疗救援队整齐的队列里,一名地方女青年的身影特别显眼。她就是医疗救援队队员、广东公安边防总队医院胃镜室副主任陶永胜的妻子陈维菊。当陶永胜夫妇突然出现在队员们眼前时,大伙儿惊呆了:“你们怎么来了?队员名单里可没有你们的名字啊!”原来陶永胜夫妇利用休年假,计划到西藏旅游。4月12日到达西宁后,陈维菊出现了高原反应,便在西宁作短暂停留。当天夜里,玉树就发生了7.1级地震。作为一名有着丰富抢险救灾经验的军医,陶永胜马上意识到了什么。第二天,他立即联系上了单位的同事,得知医院组织的抗震救灾医疗救援队正准备来玉树。他没有与妻子商量,迅即将电话拨给了该总队医院副院长马莉,表达了自己携妻子强烈要求参战的意愿。随即马副院长向院领导报告,并请示医疗救援队总指挥侯梓斌,很快得到同意他们参战的请求,并要求他们在西宁和部队会合。

  4月16日上午,医疗救援队在玉树州结古镇民族师范学院广场设立医疗点,正式接诊灾区伤病员。陶永胜忙而有序地为一个个伤病员诊治,陈维菊吃点抗高原反应的药品,在一旁也忙得不可开交。一天下来,陶永胜诊治病人30余人次,陈维菊开展护理、输液20余人次。

  马云龙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