灾后驾机空降玉树第一人邱德甫:也曾奋战在汶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灾后驾机空降玉树第一人邱德甫:也曾奋战在汶川
2010年04月21日 11:05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邱德甫。(资料图片)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2008年汶川“5·12”大地震抗震救灾中,他第一个在灾后驾机空降汶川,并勇创多个“第一”抗震救灾奇迹;青海玉树地区4月14日发生里氏7.1级地震后,又是他驾机运送国家救援队和救援设备第一个空降玉树灾区参加抗震救灾工作……

  湛江讯 (记者关家玉 通讯员朱浩)2008年汶川“5·12”大地震抗震救灾中,广东徐闻籍广州空军运输航空兵某师机长邱德甫,第一个在灾后驾机空降汶川,并勇创多个抗震救灾“第一”奇迹;青海玉树地区4月14日发生里氏7.1级地震后,又是邱德甫驾机运送国家救援队和救援设备第一个空降玉树灾区参加抗震救灾工作。

  4月14日早上7时49分,青海玉树地区发生7.1级大地震。玉树地震发生后,身为空军飞行员的邱德甫,又驾机投入到紧张的救援工作之中。

  正在参加救援工作的邱德甫在电话中告诉记者,14日上午,他接到救援命令迅速驾驶伊尔—76大型运输机从成都起飞到北京。中午1时左右,他驾机运送国家救援队110多名救援人员和救援设备第一个降落在玉树灾区。15日下午,从灾区运送伤员返回的邱德甫又驾机运送食品到玉树。16日凌晨3时邱德甫驾机去西安,休息3个小时后再次驾机运送救灾物资去灾区。16日傍晚6时左右,邱德甫驾机运送伤员返回成都;17日早上,他又再次驾机运送灾区目前最急需的物资食品和帐篷飞往玉树,投入到紧张的救援工作之中,已先后把200多名伤员从灾区送往成都、兰州等地抢救。

  记者在电话采访中了解到,由于高原反应强烈,加上工作紧张休息不好,邱德甫原先洪亮的嗓子出现了沙哑,但为了灾区人民,他仍然不辞劳苦奔波在抗震救灾第一线。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