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身怀六甲 丈夫奔赴青海玉树救灾前线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妻子身怀六甲 丈夫奔赴青海玉树救灾前线
2010年04月21日 13:43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老婆,今天孩子有没有踢你肚子啊?”4月18日,身在青海玉树地震救援一线的深圳经济特区检查站医疗小分队正连职医师陈艺献一条简单的短信,让怀孕5个多月的妻子陈丽仙既牵挂又舒心。

  4月14日,青海省玉树市发生7.1级地震,灾情就是命令,特检站响应上级要求,立即组织一支由10名卫生队官兵组成、医疗经验丰富、身体素质过硬的医疗小分队,奔赴前线救援。

  “陈医生,你爱人已经有身孕了,这次前往灾区有没有困难?”在队伍集结时,领导考虑到了陈艺献的特殊情况。“请首长放心,家里是非常支持我的,我参加过汶川地震救援,在这方面有经验。”从电视上了解到玉树灾区的情况后,陈艺献回想起汶川地震的一幕幕场景,他先是心里头感到很压抑,而后,强烈要求前往灾区救援。

  “老婆,玉树那里地震你看新闻了吗?”陈艺献接到命令后,硬着头皮向妻子电话请示。“是不是你又要去救灾了?”电话里妻子陈丽仙的声音有点哽咽。“我猜到了,你去吧,注意安全。”“老婆,谢谢你,辛苦你照顾咱们的孩子啦……”得到妻子的理解,陈艺献很感动。

  4月15日上午,特检站医疗小分队官兵刚抵达青海玉树机场,恰逢灾区一批伤病员送到机场,准备转往西宁等地救治。因高原反应呕吐不止的陈艺献见此状况,立即和战友们一起投入到紧张的搬运、救治伤病员工作中。一个多小时后,伤病员全部安全转上了飞机,脸色惨白的陈艺献累倒在地,接上了氧气瓶。

  这次参加救援的官兵大多数没有上过高原,到达玉树后,他们不同程度产生了高原反应,医疗小分队队长因高原反应强烈,无法正常主持工作。疲累的陈艺献从病床上爬起来,接过了医疗小分队的带队任务。

  4月16日,陈艺献带领医疗小分队官兵由玉树机场转战至海拔高达4300米的玉树体育馆,继续开展救治伤病员、发放药品以及搭建帐篷等抗震救灾工作。截至18日中午,陈艺献行诊136人,与队员们一道救治伤病员325名,为灾区群众发放各类药品1000余件。

  预产期在8月中旬的陈丽仙,此时最需要丈夫的陪伴。然而,为了不打扰陈艺献在前线抗震救灾,陈丽仙极少主动联系丈夫,更多的时间是在等待陈艺献空闲时向她报平安。电话、短信成了他们异地情感交流的“桥梁”。  (林广扬 王哲)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