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公开选拔241名处局处级干部 11416人报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北京公开选拔241名处局处级干部 11416人报名
2010年04月30日 03:13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北京市委组织部、市公选办通报,本次公开选拔241名局处级领导干部,报名者多达11416人,为历次之最。“公选”笔试将于下月8日、9日进行。11416人中,哪些人能初审过关,进入笔试环节,结果预计在下月5日前后揭晓。

  据市委组织部统计,截至前日18时,公选网络报名系统点击量超过224万,共有来自美国、英国、新加坡、加拿大等在内的65个国家和地区的15万网友,浏览了公选网页。报名总数共达11416人,为历次最多。

  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38名副局级和市属国有企事业单位领导职位,报名者多达2469人;203个处级职位,报名者8947人。

  此外,报名者来源广泛,中央在京单位1977人,北京单位8766人,京外单位139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167人。

  昨晚,北京市公招网发布“关于笔试时间的预通知”,通报副局级领导干部和市属国有企事业单位领导人员职位的笔试时间,定于5月8日上午;处级领导干部和区县局级单位所属企事业单位领导人员职位的笔试时间,定于5月9日上午。

  跟往年相同,笔试人数与选拔职位的比例,仍不低于10:1,否则,该职位将被取消,报考人员将被调剂到其他职位。

  - 分析

  报名者呈现高学历年轻化

  241个职位不仅吸引了大批博士、研究生,还有506名“海归”。与往年相比,再次呈现年轻化特点。

  据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报考局级职位的2469人,研究生以上学历者达1808人,其中还有199人有海外留学经历;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主管科研的副校长职位,报名者全部具有博士学位,海外留学人员占30%,40至45岁年龄段占了50%。

  203个处级职位,竞争同样激烈。顺义区公开招聘19个副处级职位,是招聘职位最多的区县,共有1264人报名,其中博士33人,硕士研究生学历70人,拥有高级职称的34人;西城区7个职位,报考者中70%以上拥有硕士学历,60%有中高级以上职称,其中6成年龄尚不到35岁,不少人拥有清华北大博士后学历。

  本次“公选”,中关村管委会设置了两个职位:分管金融的副局级干部、科技金融处副处长。现报考者专业背景、学历、年龄均符合其招才初衷,报名人员中1/5有海外留学经历,60%有中高级职称,50%来自中央在京单位。

  (记者王姝)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