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欢送张春贤赴新疆履职 向吐鲁番捐赠200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湖南欢送张春贤赴新疆履职 向吐鲁番捐赠200万
2010年04月30日 11:38 来源:湖南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天山雪松根连根,湖南、新疆人民心连心。4月26日至29日,带着全省人民的深情厚谊,省领导梅克保、黄建国、杨泰波和省武警总队政委赵富栋一行,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欢送张春贤同志履职,并考察援疆工作、向吐鲁番地区捐赠救灾款200万元。

  自1998年开始对口援助新疆吐鲁番地区以来,我省已先后选派了5批共198名干部到吐鲁番地区工作,他们的辛勤工作和艰苦付出,为促进吐鲁番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尤其是在教育和卫生领域成效显著。梅克保一行实地考察了吐鲁番地区设施农业科技示范园、吐鲁番市亚尔乡万亩设施农业基地、吐鲁番市“铁(路)、公(路)、机(场)”物流园,现场察看吐鲁番“4·24”特大风灾受灾情况,并听取了吐鲁番地区对口支援情况汇报。

  梅克保在充分肯定我省援疆工作成绩的同时指出,湖南与新疆虽然相距遥远,但两地经济文化交流与合作源远流长,尤其是在湖南对口援助吐鲁番以来,关系更为密切。3月底,中央召开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后,新一轮援疆工作的大幕已经拉开。为促进新疆的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湖南将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把做好对口援疆工作作为自己义不容辞的责任,作为一项光荣而神圣的政治使命。我省将从人力资源、资金支持、技术援助、民生改善、经贸合作等各个方面加大援疆力度,不折不扣、如期如质地完成中央交给的各项任务,在原有基础上不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梅克保强调,吐鲁番地区资源丰富、区位优势独特,湖南则在科技、教育、人才、资金等方面具有强劲实力,在开展对口援助的同时,希望双方坚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进一步加强经贸交流合作,推动援疆工作从“输血型”向“造血型”转变,既增强吐鲁番地区的自我发展能力,又进一步拓展湖南的发展空间。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肖开提·依明、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胡伟陪同考察。(记者 夏似飞)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