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盐城今年汛期形势不乐观 防汛防旱未雨绸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江苏盐城今年汛期形势不乐观 防汛防旱未雨绸缪
2010年04月30日 2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盐城4月30日电 (记者 于从文 王慧)记者从今天上午召开的盐城防汛防旱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盐城主汛期降水正常偏多,局部至涝的可能性偏大。目前盐城各级水利部门正积极开展汛前检查和准备工作,力争将损失降到最低。

  盐城东临黄海,地处淮河下游,洪涝灾害一直是当地的心腹之患。盐城市气象局4月29日发布的《盐城市2010年汛期气候趋势预测》显示:今年盐城主汛期(6—8月)降水正常偏多,入梅后降雨集中,局部致涝的可能性偏大。出梅后有可能发生伏旱,预计有2个以上台风影响盐城,影响程度可能较去年严重。除旱涝灾害外,其他极端性气候灾害,如雷雨大风、龙卷风、冰雹、雷电、短时强降雨等发生的频率也会较高。

  面对不容乐观的气候形势,盐城各级相关部门积极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准备工作。目前,市本级已储备编织袋32.77万条、土工布1.06万平方米、铅丝3.3吨、木桩144立方米、块石1.99万立方米、冲锋舟2艘、救生衣9353件。各县(市、区)共储备草袋67.3万条、编织袋198.34万条、土工布3.73万平方米、铅丝11.4吨、木桩607立方米、块石1.31万立方米、救生衣4300件,市、县两级成立专群结合的抢险队伍15.8万人。

  盐城市委副书记李驰在会上指出,虽然盐城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不断加大,防洪安保能力明显增强,但仍存在薄弱环节,如:建筑工程老化严重,海堤达标尚未完成,城市防洪整体标准不高,河道、港道淤积严重。因此,盐城要时刻绷紧防汛防旱这根弦,宁可有备无汛,不可有汛无备,做到未雨绸缪。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