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园区今日气温仍较高 夜间将迎阵雨天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上海世博园区今日气温仍较高 夜间将迎阵雨天气
2010年05月04日 08:22 来源:中国天气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5月3日),世博园区运行进入第三天,上海世博会官方网站资料显示,5月3日参观人数为13.17万人,比前两天日游客量20余万有了明显减少。今天依旧炎热,请参观者注意防暑降温,未来5日的降雨或对游园有一定影响。

  天气炎热 防暑降温很重要

  据世博组委会消息,5月3日园区共开馆168个,因入园参观者相对较少,场馆排队人数比昨天大幅减少,秩序井然。中国馆今天共接待4.56万人参观,AB片区的沙特、日本等热门展馆平均排队人数超过2000人。 截至3日17时,园区内共举行各类文化演出活动45场次,吸引了6.2万人次观看。

  不断攀升的温度也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上海市气象局消息,5月3日15时,世博园区晴,个站点气温25.6~29.3℃,东南或偏南风1~7米/秒(1~4级),能见度12公里,相对湿度50%。

  为了给参观者创造舒适的参观游园环境,上海世博会组织者采取了各种防暑降温措施。在参观者入园之前,就已打开遮阳伞、开启喷雾设施、开启场馆空调;通过广播提醒参观者注意防暑降温,各商业零售网点也配备了充足的防暑降温物品;派专人维护饮水点,在咨询点配备了防暑应急药品。此外,昨天在德国馆等候区域加装了遮阳凉棚,之后将根据实际使用效果,考虑向其他场馆推广。

    为了加强世博园区医疗保障工作,卫生部门3日共调配了12辆救护车,以确保高温天气下的病人转送救治工作。截至当日16时,世博园区内5个医疗站共接诊167人,其中外伤病人34人,多为擦伤和扭伤,中暑20人,多数为轻度中暑。

    今夜将迎阵雨天气 5日或受影响

    上海市气象台预计,今天(4日)白天,多云,气温较高;夜间至6日,上海市多阵雨或雷雨天气,气温有所下降。另外,9日(世界气象馆荣誉日)前后,上海市还将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

    5月4日白天,世博园区气温仍较高。专家建议,游客需继续做好防暑、降温等各项工作。4日夜间至6日,世博园区多阵雨或雷雨,需防范不利影响。5月1日开园以来,世博园区还一直未经受雨水的洗礼,此次降水是否会对游园有所影响,本网将密切关注。

    【4日游园小贴士】

    作为世博会东道国的首都,北京是上海世博会开幕以后第一个举办活动周的中国城市,活动周将在5月4至8日举行,包括活动周开幕式、花车巡游、非遗展示、庆典广场演出、宝钢大舞台演出、经济推介、生命阳光馆北京残疾人才艺展示等多项活动。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