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参士官骨干集训新气象 高科技知识进入课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总参士官骨干集训新气象 高科技知识进入课堂
2010年05月04日 15: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5月4日电 (王潇)记者日前在总参管理保障部训练大队看到,士官骨干集训内容发生重大变化,一些高学历人才走上讲台,一批高科技知识进入课堂,从前只有在干部培训时才能看到的授课内容已悄然植入士官骨干集训课程之中。

  该训练大队每年承担总参机关数百名士官骨干集训任务,今年已是第52批。以往的士官集训通常采用“复训补训”的方式,重点是作风纪律和教学法。随着部队建设的提速,兵员素质不断提高,士官骨干承担的工作任务越来越重要,科技含量越来越高,沿用几年的训练课程让越来越多的士官感到“吃不饱”。去年的培训中,士官高永明举手打断教员的授课,提出“完成多样化军事任务对士官骨干提出哪些现实要求”的问题,让教员一时难以回答。

  面对此情此景,该大队决定全面调整训练科目,把机关5名硕士研究生全部派上一线讲台,聘请军事院校、科研院所、地方高校专家进行授课指导,邀请机关领导讲解军事法规。他们将原有课表果断打入“冷宫”,改设《军事高科技知识》、《现代武器装备维护理念》、《计算机软件应用》、《网络新闻采写与通联方式》、《解读军事法律法规最新变化》等课程,重新系统构建士官骨干培训教学体系。

  记者在该训练大队看到,课堂上教员普遍采取提问式、互动式教学,士官骨干敢于质疑专家学者,提出高质量问题;授课人员勇于直面热点、焦点、难点问题,做出高水平回答,台上台下精彩“过招”,让许多士官连呼过瘾。

  据了解,采用“新课改”复训后的首批近百名士官骨干中,已有9人被所在单位报评“优秀士官人才”,20余人成为技术骨干,战士成才率大幅提高。

  今年的培训中,大队进一步更新了70%的课程,政委张洋源说:“不断更新课程设置,提升技术含量,对总参士官队伍建设大有好处,也对我们施训单位提出了挑战,这样吃了‘苦头’得到‘甜头’的做法,我们要坚持搞下去,力争让更多的士官骨干人才得以脱颖而出。”(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