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浙江舟山主要岛际运输迎“大考”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五一”浙江舟山主要岛际运输迎“大考”
2010年05月05日 00: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舟山5月4日电(记者 江耘 通讯员 何永奇 华志波)舟山跨海大桥开通后的首个“五一”小长假,又恰逢上海世博会开园,来舟山度假旅游的游客络绎不绝,舟山辖区的水路岛际运输再次迎来了“大考”。特别是朱家尖至普陀山、蜈蚣峙至普陀山、三江至高亭等舟山主要岛际客流运输再创新高,给岛际交通运输带来挑战。

  “五一”前两天,普陀山客流量达16.11万人次,其中洛迦山客流量达1.07万人次,再次刷新历史同期纪录。普陀山海事处对高客流量早定方案,积极与客运公司协调,确保客船运力满足需求。整个辖区投入营运的客船达到48艘,其中加班船和后备船达7艘,同时为解决码头泊位不足的问题,该处将前往宁波大榭的客流出口移至短姑码头,提高了码头的使用效率。

  “五一”3天,执法人员加强现场执法检查力度,防止出现船舶超载、配员不足、违章搭客等违规行为。同时,海巡艇对朱普线、沈普线两条主要航线加强动态巡航警戒,组织现场水上交通流,维护好通航秩序。

  沈家门半升洞客运码头、墩头客运站和朱家尖蜈蚣峙码头是舟山“金三角”旅游的中枢神经。三天时间里,沈家门海事处执法人员深入半升洞、墩头客运站和蜈蚣峙码头等客运一线,加强现场监管,对载客超过定额85%的船舶开展异地人数清点,防止船舶超载。

  同时,沈家门海事处运用信息化手段,对主要航线的客船和重点渡口实施,AIS(船舶自动识别系统)、CCTV(视频监控系统)跟踪,扫除监管死角。同时在马峙锚地、沈家门内港等重点水域配艇实施现场警戒,维护客运航道畅通。

  随着舟山跨海大桥的开通,去岱山旅游的外地游客也日渐增多,特别是方便了私家车旅游。5月2日,三江客运码头过渡车流量出现井喷,当天进出车流量1248辆次,比去年同天增加67%,而其中进出岱山方向的车流又占了绝大多数。

  岱山海事处和马岙海事处(筹)积极应对客流高峰,重点对船舶载客情况,尤其是过渡车辆的系固绑扎情况进行检查。同时针对可能出现的节前学生流、探亲流和节后返程客流井喷现象,岱山海事处和马岙海事处(筹)督促客运企业提早安排运力投放“高三线”,以防出现旅客超载、大批旅客滞留等现象。

  在做好岛际客运安全监管工作的同时,舟山海事局高度重视上海世博会安保工作。沈家门海事处开展辖区巡航,加强对辖区内危险源,特别是船载危险货物运输、清舱作业、油污水接收作业的监管。马岙海事处(筹)与边防开展联合检查,确保世博会二级管控期间船舶安全。(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