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汶川"五一"迎震后旅游高峰 游客见证重建风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新汶川"五一"迎震后旅游高峰 游客见证重建风采
2010年05月05日 0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汶川5月4日电 (鄢银婵 史付莉)在“5·12”汶川大地震两周年来临之际,不少游客纷纷来到四川省汶川县,见证其重建风采。记者从汶川县旅游局了解到,“五一”小长假期间,该县共接待游客3.16万人次,收入820.95万元人民币,远超震前水平。

  “从成都到汶川的路上,心灵上的震撼感一直没有间断过,我没想到重建后的汶川会如此漂亮,沿路的村庄整齐有序,每幢房子都建得和别墅一样,太震惊了!”在成都工作的许丽蓉告诉记者,她本打算上午10点驾车到达汶川县城,由于沿途景色美不胜收,直到下午16点一家人才抵达汶川县城。

  “5.12”汶川大地震使汶川旅游业遭受重创,三江生态旅游风景区等景点均受到严重破坏。为使汶川旅游业重振雄风,2009年该县紧扣“大禹故里、熊猫家园、羌族之乡、震中汶川”四大旅游品牌,恢复旅游基础设施,打造震中汶川、震源映秀等旅游项目。

  在汶川县旅游局局长王旭英看来,2010年5月1日是震后汶川旅游业最值得纪念的日子。“过去的两年,我们一直埋头苦干,最大的愿望莫过于今天的开门红。“5.12”大地震发生后,很多人都认为汶川的旅游业被震垮了,但现在看来,这样的判断并不正确。”王旭英说。

  王旭英向记者介绍,今年5月1日,三江国家4A级旅游景区首次营业,小长假期间迎来了8000多名游客,门票收入达11.28万元;水磨古镇则举办了首届旅游文化节,吸引近3000多名游客参观;同时,映秀等地也推出精彩的旅游项目吸引了近1.3万名游客。“这样的规模,在震前的汶川,从未出现过”,王旭英感叹。

  据悉,今后汶川县还将大力发展震后旅游业,打造 “10+3”特色魅力示范乡镇,萝卜寨等10个旅游精品村寨,大槽头、下庄、秉里等10个幸福美丽村寨。“把发展旅游业同灾后重建以及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相结合,人居环境最美的休闲旅游县这个称号,将属于未来的汶川。”王旭英说。(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