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威海多措并举保雾航安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山东威海多措并举保雾航安全
2010年05月05日 1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威海5月5日电 (蔡红文 李志强)近期威海海域持续出现浓雾天气,造成海上严重撞船事故。威海市紧急采取五项措施,确保雾航安全。

  威海海事局指挥中心唐立主任5日称,今年4月底以来,威海海域大雾、浓雾天气时有出现,部分时段局部或大部海域出现了能见度低于50米的浓雾,对海上交通安全构成严重威胁。5月2日,浓雾中航行的两艘万吨货轮在威海成山头以东25海里处碰撞,造成一船沉没,一船严重受损,46名中国和印度船员遇险,经海事、救助、海警、驻军等多单共同努力,遇险船员全部获救,受损船舶得到有效处置。尽管避免了人员伤亡,但经济损失非常严重。

  据悉,3至7月,是此间海域传统雾季。据统计,威海海区年平均雾日超过80天,最多年份达到96天,最长连续雾日达42天。辖区内成山头水域是中国有名的“雾窿”,海上大雾、浓雾天气频繁。成山头水道还是中国海上南北交通要道,过往船舶密集。雾季期间,在船舶艘次不减的情况下,威海海区年均发生海上交通事故约7至8次,约占威海海域全年海上交通事故数量的两成。

  为有效降低雾航事故,威海海事局紧急采取五项措施,加强雾季海上安全监管。威海海事局将综合利用海上船舶交通管理系统、船舶自动识别系统,加强雾日进出港船舶的管理,并为过境船舶提供及时有效的助航服务。同时,综合利用各种技术手段,加大浓雾天气航行警告的发布力度,增加发布频率。

  当地海事部门还分别出台通航密集区域以及辖区主要港口威海港、石岛港、龙眼港、乳山口港和文登张家埠港的雾日禁航、限航规定,严厉禁止各类船舶在雾日超越限制规定违规航行。

  与此同时,威海海事部门将对到港船舶实行每船必查措施,重点检查船舶雾航安全设备的配备和性能,以及船员雾航安全知识的掌握等问题。目前,威海海事执法人员已经分路走访辖区的航运企业和渔业公司,通报近期气象情况和有关险情、事故的处置情况,发放有关雾日航行的安全措施和航行规定,宣传海上突然遇险时的求助途径,并郑重提醒航运企业和渔业公司加大对雾季海上交通安全的关注程度,采取有效措施,降低安全风险。海事部门还将联合有关部门开展渔业船舶安全监管专项行动,降低渔船海上交通事故的发生率。(完)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