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21天紧张抢修 玉树禅古水电站正式恢复发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经过21天紧张抢修 玉树禅古水电站正式恢复发电
2010年05月05日 20:59 来源:中广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8分报道,在玉树地震中受损停产的禅古水电站今天(5日)正式恢复发电,这是玉树震后当地首家恢复生产的服务性企业,将为玉树电网提供有效的电力补充。

  玉树 4.14 地震发生后,玉树州禅古、西航、当代三个电站都不同程度受到损失,停止发电,经过21天的紧张抢修,禅古水电站从今天开始,两台1600千瓦发电机组已经开始了发电,禅古水电站也成为了震后首个恢复发电的水电站。整个玉树州系统的频率现在49,这个频率允许值是49.5到50.5,现在电压也是正常。

  青海省水利水电有限责任公司禅古水电站站长罗周尼玛介绍说,禅古水电站共有三台机组,总装电容量4800千瓦,日发电量约8.4万度。经过对坝体和发电机房的紧急加固、抢修,禅古水电从5月3号开始蓄水,准备供电,5月4号三台1600千瓦的机组开始待机发电,禅古电站也成为了玉树灾后首个恢复生产的服务性企业。

  禅古水电站站长罗周尼玛说:“这几台机组截止到今天早上,基本上没什么隐患,多亏救援抢险小组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抢救相当及时,现在状态是良好的,设备隐患、还要各水工设备全部是崭新的更换了。线路直接通到用户,保证灾区人民所需的用电。”(记者才让多杰 葛修远)

    ----- 国内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